close

 



其貌不揚的馬鈴薯,


有豐富的維他命C及纖維, 不但被稱為地下的蘋果,


它給人的飽足感, 也為它帶來另一稱號---第二麵包;


自從幾年前看到一位美國朋友這樣料理馬鈴薯,


頓時對這種簡便的方法驚為天人,


馬上納入我的懶人食譜中.


 



非常簡單的一道家常菜.


把馬鈴薯切薄片, 放入拉鍊袋中,


加入適量橄欖油, 蒜粉, 義大利香料, 黑胡椒, 新鮮迷迭香, 今天剛好有優格,也放了些進去.


充分搖勻, 靜置等它入味時, 預備沙拉.




 


把最近盛產的紫蘇及羅勒摘下, 洗淨瀝乾, 切碎,


放進橄欖油與葡萄黑醋(Balsamic Vinegar)(油與醋比例為3:1)中 ,


有時也用百香果醋代替葡萄黑醋.


再加少許鹽, 黑胡椒, 拌勻即可.


邊加邊試味道, 就可以調出屬於自家風味的醬喔.


注意到外面賣的沙拉醬多半都含防腐劑呢


自己做雖麻煩了點,但吃得比較安心.


 




小時住伯母家,


她的廚房裡, 櫃子下,總是藏有自家醃漬的梅子, 葡萄酒甚麼的..


 嘴饞時, 她就塞一顆用紫蘇醃漬的梅子到我嘴巴,


酸酸的,甜甜的, 一點點鹹, 還有一種說不出來的特別滋味.


 




長大後,也是多年後再與這味道相遇,


馬上就跟這久別重逢的特別滋味相認了 ,  就是紫蘇啊.


味道會打開某個記憶的盒子呢!


 


 


 



呃 , 再回到馬鈴薯上.


把馬鈴薯平鋪在抹好油的烤盤上,


先蓋一層錫箔紙在馬鈴薯上, 以免烤焦,最後10分鐘拿出, 讓薯片表面烤出金黃略焦.


烤箱設定190度, 烤30分鐘或至熟.


烤箱設定好後,  此時不走待何時,


廚房門一關, 哪邊涼快我哪邊兒待喲..


我還沒被熱瘋了 ,


但 與其守在也是很熱的爐火旁罰站,


我寧願選擇可以逃離現場的烤箱料理.


 


 



羅勒紫蘇沙拉醬和雞肉沙拉也很配喔.


雞肉沙拉給無肉不歡的大男生和成長中的小男生们.


 




這盤給今天想吃清淡些的我.


開動囉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ply Ro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