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向晚的山上,


已有一絲初秋的涼意,


儘管白天的溫度依然炙熱,


櫻花樹上夾雜的黃葉預告著新的季節的來到.


 




而我的生活記錄如往常一樣--


慢半拍...


這是初夏的德國甘菊Chamomil.


她的小花真的有淡淡的蘋果香哩,


難怪有地上蘋果之稱,


很喜歡她淡淡的果香味;


沖成茶飲, 還可紓緩焦慮、緊張感,幫助睡眠呢。


她是一年生草本植物,


開完花夏天就來了,


怕悶熱的她也就功成身退了 .


 


 



扁葉巴西里(Parsley)在炎夏裡不斷抽出花來,


超喜歡繖形的花,


像煙火般炫爛而多姿.


 




勤勞的補網工人不知躲在哪兒等待獵物,



 


 



當思慮著甚麼事時,


大自然的一切,


是上帝恩典的最好見證人;


連野地裡的野花兒,


上帝都用細緻的紋路和曼妙的花邊,


粧扮她每一個花瓣,


何況是我們,


豈不更顧念人嗎?


「要將一切憂慮卸給上帝,因為祂顧念你們」(彼前五7)。


 



午後的斜陽照在餐桌上,


我停下腳步,


佇足細看陽光在花葉上灑下的光和影;


這樣的景象每每提醒了自己,


不要想在五分鐘內做五件事;


一次一樣就好.


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英國玫瑰: Heritage傳承


這也是為什麼我喜歡早一小時起來,    


在全家人起床前,  


泡杯咖啡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加上白泡泡幼瞇瞇的奶泡,


來個純屬私人的quiet time,


當聽到小腳步從房門踏出時,


等待他到我面前給我一個溫暖的吻,


我也準備好笑容和擁抱迎接他.


新的一天, 就這樣開始了...


當然這不是現實生活.


真實世界裡不是每一天都能有著從容而優雅的開始,


有時生活上的雜事會打亂步調和心緒,


但上帝藉著祂所造的一花一木,


讓我體會到神的恩典是夠用的.


 


 



homeschool兩個小男生的我,


為了時間掌控和生活優先次序,


必須狠下心,


沒法一一回應,


但親愛的妳,


謝謝妳不吝惜在這裡留下美好又溫暖的回音,


使我能依循著足跡探訪妳...


 





Have a nice day, dear all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imply Ros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